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信阳师范大学招生专业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2023-07-15 09:27:36来源: 作者: 招生就业处阅读:

 


学院电话:0376-6391702

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河南省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思想政治学科教学论二级学科硕士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为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和学校博士点培育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C+等次,在全省排名第三。

学院现有教授20人、副教授31人、博士31人、校外兼职教授4名,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优秀专家4人。

学院设有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该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和教育部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20年通过师范类专业中学教育第二级认证,专业主干课程教学团队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理论素养、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能在中等以上学校和科研机构从事本专业的教学、研究工作,又能在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从事以本专业为基础的宣传、组织、管理、思想政治工作的复合型人才。考研录取率一直稳居在40%以上,就业率稳居在97%以上,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社会反响良好。

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类)

核心课程: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中学思想政治教学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伦理学、毛泽东思想概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