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信阳师范大学招生专业介绍--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 2023-07-15 09:28:12来源: 未知 作者: 招生就业处阅读:

 

学院电话:0376-6392989

国际教育学院是信阳师范学院开放办学的窗口,具体承担学校中外合作办学工作。自2006年成立以来,学院始终坚持“四优”标准,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在校人数1700人。

学院坚持“开拓国际视野、引进优质资源、融合先进理念、创新办学模式”的发展理念,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上,坚持中外双方共同参与,实质性引进国外名校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教育理念,依托信阳师范学院过硬的办学质量,实现国内外优质教育有效衔接与融合创新。同时,出国学生不仅可获得国外合作院校的学费优惠政策,还可获得我校高额奖学金支持。

学院不断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面提升学生外语水平和能力,构建了“留学服务+考研引导+创新创业+双证(多证)就业”的人才培养格局。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专业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不断提升。出国学生85%以上继续攻读国外名校硕士学位,国内学生15%以上考取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西北大学、云南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硕士研究生。

 

土木工程

信阳师范学院与韩国汉阳大学(Hanyang University, Korea)(2021QS世界大学排名146位)合作举办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该项目于2012年获教育部批准,批准书编号为MOE41KR2A2012349N,招生方式为国内高考统招。项目引进韩国汉阳大学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和先进办学理念,结合信阳师范学院学科优势,制订双方共同认可的教学计划。项目学生可选择在信阳师范学院完成四年制本科阶段课程学习,经审查合格后,由信阳师范学院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也可以选择第一学年和第二学年在信阳师范学院学习,学习成绩合格者,语言达到外方大学要求,到汉阳大学留学,进行后两学年的学习,达到信阳师范学院和汉阳大学毕业要求者,可同时获得中、外双方学校的毕业证和学位证。

主干课程:Materials of Civil Engineering & Experiment、理论学、结构力学、Mechanics of Materials & Experiment、Architectural Environmental DesignArchitectural Engineering Design、房屋建筑学、土木工程测量、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设计原理、土木工程施工等。

生物技术

信阳师范学院与韩国汉阳大学(Hanyang University, Korea)(2021QS世界大学排名146位)合作举办生物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该项目于2013年获教育部批准,批准书编号为MOE41KR2A20131475N,招生方式为国内高考统招。项目引进韩国汉阳大学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和先进办学理念,结合信阳师范学院学科优势,制订双方共同认可的课程设置、教学计划。项目学生可选择在信阳师范学院完成四年制本科阶段课程学习,经审查合格后,由信阳师范学院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也可以选择第一学年和第二学年在信阳师范学院学习,学习成绩合格者,语言达到外方大学要求,到汉阳大学留学,进行后两学年的学习,达到信阳师范学院和汉阳大学毕业要求者,可同时获得中、外双方学校的毕业证和学位证。

主干课程:General Biology & Experiment、Biochemistry & Experiment、Microbiology & Experiment、遗传学及实验、Cell Biology&Experiment、Molecular Biology & Experiment、Developmental Biology、生物信息学、细胞工程、生物统计学、发酵工程、酶工程、分离与分析技术等。

经济学

信阳师范学院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米勒斯维尔大学(Millersvill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USA)合作举办经济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该项目于2018年获教育部批准,批准书编号为MOE41US2A20171899N,招生方式为国内高考统招。项目引进米勒斯维尔大学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和先进办学理念,结合信阳师范学院学科优势,制订双方共同认可的课程设置、教学计划。项目学生可选择在信阳师范学院完成四年制本科阶段课程学习,经审查合格后,由信阳师范学院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也可以选择第一学年和第二学年在信阳师范学院学习,学习成绩合格者,语言达到外方大学要求,到米勒斯维尔大学留学,进行后两学年的学习,达到信阳师范学院和米勒斯维尔大学毕业要求者,可同时获得中、外双方学校的毕业证和学位证。

主干课程:Principles of Microeconomics、Principles of Macroeconomics、财政学、经济学思想史、经济史、当代中国经济、Money, Credit & Banking、计量经济学、International Economics、Intro to World Economics等。

会计学

信阳师范学院与美国韦伯国际大学(Webber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USA)合作举办会计学专业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该项目于2018年获河南省教育厅批准(豫教外〔2018〕291号),招生方式为国内高考统招。项目引进美国韦伯国际大学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和先进办学理念,结合信阳师范学院的学科优势,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会计专业人才。项目生在信阳师范学院完成四年制本科阶段课程学习后,经审查合格,由信阳师范学院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也可以选择第一学年和第二学年在信阳师范学院学习,学习成绩合格者,语言达到外方大学要求,到韦伯国际大学留学,进行后两学年的学习,达到信阳师范学院和韦伯国际大学大学毕业要求者,可同时获得中、外双方学校的毕业证和学位证。

主干课程:管理学、Principles of MicroeconomicsPrinciples of MacroeconomicsWestern Financial Accounting(Basic Accounting)、会计信息系统、财务管理、中级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统计学、财务分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