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信阳师范大学招生专业介绍--教师教育学院

时间: 2023-06-27 18:38:18来源: 作者: 招生就业处阅读:


信阳师范新月信阳师范星信阳

学院电话:0376-6396638

2017年10月,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关心和支持下,信阳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正式成立。学院的成立是校党委、行政面对高等师范教育发展新形势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学校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旨在整合全校教师教育资源,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创新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打造教师教育特色品牌。

学院现设有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本、专科各1个,拥有小学教育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130人,教职工36人,教授2人、副教授7人、博士7人,师资结构年轻化、素质高、活力足,学院发展未来光明、前景广阔。

学院建有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心,拥有现代先进专业的实训室和教学设备,如教师形体与礼仪实训室、教学设计与制作实训室、教学观摩与诊断实训室、书写技能实训室、智慧教室等。学院注重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立足大别山革命老区基础教育实际,以小学教师专业成长为基点,积极探索“德能并重,校地协同”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学院成立以来已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以上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2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80余篇,参编著作10部。

小学教育师范类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深厚的教育情怀、良好的职业道德,具备扎实的学科专业知识、较好的科学与人文素养、较强的教育教学和自我发展能力,以儿童为本,富有责任感,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在各级各类小学或教育机构胜任多门学科教学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教育概论、小学教育学、心理学基础、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小学课程与教学论、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小学班队与班级管理、现代教育技术、现代汉语、中国现当代文学、儿童文学、大学数学、英语阅读基础、书写技能训练、音乐基础、美术基础等。

小学教育(数学方向)师范类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深厚的教育情怀、良好的职业道德,具备扎实的学科专业知识、较好的科学与人文素养、较强的教育教学和自我发展能力,以儿童为本,富有责任感,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在各级各类小学或教育机构胜任数学学科教学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教育概论、小学教育学、心理学基础、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小学课程与教学论、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小学班队与班级管理、现代教育技术、高等数学、数学思想与方法、小学数学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小学数学教学设计、书写技能训练等。

小学教育师范类)(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适应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特点与需求,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崇高的理想信念、深厚的教育情怀、良好的职业道德;具备扎实的学科专业知识、较好的科学与人文素养、较强的教育教学和自我发展能力,以儿童为本,富有责任感,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在小学胜任多门学科教学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骨干教师。

核心课程教育学原理、小学心理学、中国教育史、小学教育学、小学课程与教学论、小学班队与班级管理、现代汉语、儿童文学、现代数学思想与方法、英语阅读基础、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