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信阳师范大学招生专业介绍--体育学院

时间: 2023-07-15 09:31:03来源: 未知 作者: 招生就业处阅读:


学院电话:0376-6391707

体育学院前身为1993年设立体育系,1999年招收体育教育本科专业,2004年增设社会体育专业。2014年获批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9年体育教育专业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2011年荣获“全国群众体育活动开展先进单位”。

体育学院现有教职员工70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26人,具有硕、博士学位教师55人,硕士生导师13人,在校本科生700余人,研究生40余人。具有国家级裁判等级教师4人,有3位教师在省内外学术团体(机构)中担任职务。有5人在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一等奖,30余人次荣获校级以上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院获得省级教育质量工程项目3项,省级精品课程、省级网络资源共享课程、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多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校级教育质量工程项目3项。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30余项,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近600篇,编写教材19部,承办国家级和省级学术会议多次。在全国及河南省大学生体育竞赛中,获得冠军60余人次,连续5年在河南省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毕业生考研率保持在20%以上,一次性就业率90%以上,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和社会各界好评。

学院有综合功能体育馆一座(20640.53㎡),建有室外标准田径场2块,标准足球场1块,篮、排、网球场、乒乓球、羽毛球场、门球场、定向运动场地近60余块。学院建有运动解剖实验室、运动生理实验室和保健实验室,为体育学院的教学、科研、竞赛训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体育教育(师范类)

核心课程: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体育社会学、健康教育学、体育科研方法、学校体育学、体育课程与教学论、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田径、球类、体操、武术等。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核心课程: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体育社会学、健康教育学、体育科研方法、社会体育导论、健身理论与指导、体育市场营销、健美操、跆拳道、网球、羽毛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