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信阳师范大学招生专业介绍--旅游学院

时间: 2023-07-15 09:32:02来源: 未知 作者: 招生就业处阅读:


学院电话:0376-6390773

旅游学院的前身是1989年组建的信阳师范学院地理系。1994年,学校开办旅游与饭店管理专业,同时将地理系更名为旅游系; 2001年,旅游管理专业并入新成立的经济与管理学院;2012年,在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类专业的基础上,成立工商管理学院;2016年,在旅游管理专业的基础上成立旅游学院。

旅游学院是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拥有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和会展经济与管理3个本科专业,在校生700人。其中,旅游管理为省级特色专业。学院各专业为社会培养具有扎实管理理论知识与业务技能,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管理部门从事管理、教学和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学院现有教职工47人,其中高级职称20人,博士16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河南省中小企业技术服务专家4人,信阳市优秀社科专家2人。

学院始终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的原则,近年来,全院教师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级课题10余项、省部级课题60余项、地厅级课题10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16部;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近20项,厅级奖励50余项。

学院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长期为政府、企业提供管理咨询,并开展多领域的产、学、研协作,成效显著。学院现拥有旅游规划设计资质,与河南羚锐制药股份公司合作共建有我校首家“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与全国各地的星级酒店、知名景区与旅行社集团共建本科生实习基地20余家。

旅游管理(对口类)

核心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经济学、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法规等。

酒店管理(对口类)

核心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酒店管理概论、酒店运营管理、酒店客户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