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信阳师范大学招生专业介绍--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时间: 2023-07-18 09:33:12来源: 未知 作者: 招生就业处阅读:


学院电话:0376-6391770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是我校创建最早的工科院系之一。1988年开始招收“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专科专业学生,1992年正式成立建筑工程系, 2008年更名为土木工程学院,2016年更名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学院现有“土木工程”一级硕士点、“土木水利”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土木工程”、“工程管理”、“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土木水利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为河南省特色品牌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6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21人,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41人。具有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和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教师9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入选者2人,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已初步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层次较为完善的高素质教学科研队伍。学院先后成立了土木工程研究所、信阳市管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信阳市结构设计与力学行为重点实验室等科研机构,在科研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近几年,学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50余项,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30余篇,被SCI、EI收录70余篇,在非饱和土与特殊土力学性质与本构模拟、桩基动力学、有限元边界元等领域形成了研究特色,在国内有一定的学术影响。

土木工程

核心课程:土木工程制图、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土木工程材料、工程测量、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设计原理、基础工程、土木工程施工。

工程管理

核心课程: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经济学、工程合同管理、工程造价管理、工程制图、工程力学、土木工程材料、土木工程施工、房屋建筑学等。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

核心课程:理论力学、交通土建制图、材料力学、结构力学、道路工程材料、工程测量、结构设计原理、土质学与土力学、工程地质、基础工程、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梁工程、工程弹性力学、工程经济与管理、水力学与桥涵水文、道路勘测设计、公路施工组织与概预算、隧道工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