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关于选拔2014年我校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通知

时间: 2014-03-17 15:07:06来源: 未知 作者: 招生办阅读:

各有关学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选拔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通知》精神,为做好我校2014年“专升本”的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和条件

凡属国家计划内统一招生录取的全日制2014届专科毕业生,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道德品质良好,勤奋学习,身体健康,综合测评成绩优良以上,且未受过纪律处分者,经本人自愿申报并由所在学院推荐,均具有选拔资格。

二、选拔程序和办法

1.推荐。有关学院应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结合学生在校期间德智体综合测评情况推荐,推荐比例原则上不超过本专业毕业生总数的25%,各专业推荐名额见附件4。被推荐学生需要填写《2014年河南省选拔普通高等学校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推荐表》(附件1)。

2.审核。推荐学院于3月21日下午4:00前将推荐报告(内容包括推荐工作基本情况、采取的主要措施及在校学习情况等)、《推荐表》(附件1,按照报名序号顺序排列)、分专业推荐汇总表(附件2)、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3)、推荐学生数据库、录取审批表以及在校学习成绩单等材料报招生办公室。

3.公示。审核结束后,招生办公室将审核通过的推荐学生名单在校园网公示,公示期为3天,公示无异议后,招生办公室上报教育厅。

4.报名。经省教育厅审核通过的学生按照省招办规定的时间和程序进行网上报名,考生报考信息要和专科学籍信息一致,不一致者取消报考资格。

5.考试。取得考试资格的学生需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科目为英语和专业综合(具体情况见河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考试工作由省招办组织,考试时间与普通高考同时进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三、工作要求

选拔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推荐工作,事关学生切身利益,为优秀毕业生提供了接受更高层次教育的机会。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接到通知后,要及时将有关精神向全体专科毕业生传达,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严格按照推荐条件和推荐程序进行,严格按照推荐名额等额上报,切实保证选拔推荐质量。

附件:

1.2014年河南省选拔普通高等学校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推荐表

2. 2014年河南省选拔普通高等学校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分专业推荐汇总表

3. 2014年河南省选拔普通高等学校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推荐名单汇总表

4.各专业推荐名额分配一览表

信阳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2014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