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信阳师范学院2014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时间: 2013-12-30 15:51:56来源: 未知 作者: 招生办阅读:

一、学校概况

   信阳市位于河南省南部,是古今战略要地,鄂豫皖区域性中心城市,是连南贯北、承东启西的重要交通枢纽,也是是中国著名的宜居之城、旅游之城、创业之城。

   这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北宋名相司马光、明代文坛领袖何景明就生于此、学于此;这里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曾经诞生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这里是邓颖超的故乡,走出了许世友、李德生等一百多位共和国将军……

信阳师范学院坐落在信阳市贤山北麓、浉河之滨,西临“长淮明珠”南湾湖,南望“云中公园”鸡公山,风光旖旎,景色宜人。校园内花木交荫,绿围翠绕,鸟语花香,四季如春,被誉为“河南省最美的校园”、“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是河南省两所重点建设的本科师范院校之一,是全省唯一获得两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的本科院校。以“环境优美,校风优良,质量过硬”的办学特色和“厚德崇实、善学敏行”的优良校风,享誉海内外,被费孝通先生称为“教师之摇篮”。

    学校创建于1975年,原名为开封师范学院(今河南大学)信阳分院。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为本科建制并改为现名,次年成为首批学士学位授权单位。1998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2004年获得开展同等学历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2008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2010年获得翻译硕士和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

    学校占地1500余亩,建筑面积70多万平方米。现代化的图书馆藏书170余万册,中外文期刊4000多种。建有网络信息与计算中心,各类实验室80余个,多媒体教室、微格教室110余个,是河南省高校教育数字化校园示范学校。

    学校现有20个学院和1个独立学院,拥有62个本科专业,涵盖文、史、理、工、经、管、法、教、艺等9大学科门类,拥有9个一级学科、涵盖67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现有10个省级重点学科,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3个省级特色专业,6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4门省级精品课程。建有4个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2个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个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河南省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河南省中原文化与闽台寻根研究中心和河南省红色资源研究中心也设在我校。

    学校现有教职工1400余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510余人(其中教授130余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800余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优秀专家、省特聘教授、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省教学名师等100余人。学生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全日制在校生30000余人。

    质量兴校是学校几十年办学实践形成的优良传统,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享誉省内外。2007年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等次。学校实施的“顶岗实习,双向培训”教学改革获全国普通高校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在全国和河南省组织的各项技能竞赛中,信阳师范学院一直名列前茅。近年来应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的比例在全国同类高校中始终处于领先水平,部分专业达到50%以上。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连续多年被评为“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2009年被评为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10年被评为“河南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学校”,2011年在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中评为“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2012年被评为“河南最具就业竞争力示范院校”。2013年荣获教育部第七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

二、报考须知

   1、符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中报名条件者均可报考。

   2、我校对河南省考生使用统考成绩;其他省份考生需参加本省的专业统考,成绩合格后方可参加我校校考,没有统考的专业考生可直接参加校考,录取时专业成绩为校考成绩。

   3、考生在户籍所在省份我校所设考点报名参加考试,不允许异地报考。

   4、报考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考生,女生身高要求在1.60米以上,男生身高要求在1.70米以上。

   5、我校按照各省(区)招生文件规定比例发放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证,并及时将合格证寄发给考生,考生可在2014年4月15日后在信阳师范学院网站(www.xytc.edu.cn)上查询成绩。专业考试不合格者,不再另行通知。

   6、我校艺术类专业只开设英语课,其他语种考生请谨慎报考。

三、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序号国标代码专业名称层次学制学  费(元/年)住宿费(元/年)招生计划招生范围
美术 学院    01130401美术学本科四年5700500-900200山西 河北
河南 山东
江苏 安徽
湖北 江西
湖南 广西
甘肃 黑龙江
02130502视觉传达设计本科四年5700150
03130503环境设计本科四年5700150
音乐 学院  04130202音乐学本科四年5700300
05130201音乐表演本科四年5700120
06130205舞蹈学本科四年570080
传媒 学院    07130309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四年5700200
08130305广播电视编导本科四年5700280
09130304戏剧影视文学本科四年5700150
10130310动画本科四年5700150
根据各省艺术生源情况确定招生计划,具体招生计划以各省区招生部门公布为准

四、考试科目

    1、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动画专业:①素描(默写,满分150分,8K纸,时间3个小时)②色彩(默写,满分150分,8K纸,时间3个小时)。

    2、音乐学、音乐表演专业:①视唱(满分50分)②专业主修(满分100分)。

    3、舞蹈学专业:①舞蹈基本功(通过旋转、弹跳、翻等技巧测试学生的软开度和控制能力,满分50分)②舞蹈作品(自选,时间控制在3分钟,旨在测试学生的肢体艺术表现能力,伴奏自备,满分100分)。

    4、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①指定稿件播读(100分)②即兴评述(根据规定题目进行评述,并回答考官提问,限3分钟以内,200分)。

    5、广播电视编导专业:①面试—即兴评述(根据规定题目进行评述,并回答考官提问,限3分钟以内,100分);②笔试—材料作文(800字左右,200分),时间为120分钟。

    6、戏剧影视文学专业:①面试—即兴评述(根据规定题目进行评述,并回答考官提问,限3分钟以内,100分);②笔试—材料作文(800字左右,200分),时间为120分钟。

五、录取规则

    文化课成绩和专业成绩(有我校专业加试考点省区采用我校校考成绩,无加试考点省区采用考生所在省区统考成绩,当我校校考合格生源不足时,经考生所在省区招生主管部门同意,也可采用统考成绩)均达到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按照如下规则录取,不限单科成绩:

    1、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动画专业按文化课成绩和专业成绩相加为考生总成绩,录取时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2、音乐学专业按文化课成绩的30%和专业课成绩的70%相加为考生总成绩,录取时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3、音乐表演专业河南省考生按专业主科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其他省份考生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4、舞蹈学专业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5、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按考生文化课成绩的30%和专业成绩的70%相加为考生总成绩,录取时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6、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按考生文化课成绩的60%和专业成绩的40%相加为考生总成绩,录取时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六、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邮编:464000

    咨询电话:0376-6391212

    电子邮箱:zsjyc@mail2.xytc.edu.cn

    学校网址:www.xytc.edu.cn

    联系人: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