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信阳师范学院2017年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 专科层次单招简章

时间: 2017-03-22 00:30:20来源: 未知 作者: 招生办阅读:

信阳师范学院2017年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

专科层次单招简章

学校概况

信阳师范学院创建于1975年,1978年国务院批准为本科建制并改为现名,1979年成为首批学士学位授权单位。1998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2004年具有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2009年具有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2010年具有翻译硕士和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2014年具有体育硕士和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2016年具有法律和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学校设有20个学院、3个直属教学教研部,拥有文学、史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农学等10大学科门类,现设75个本科专业,1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涵盖70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另有2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

信阳师范学院是河南省两所重点本科师范院校之一;2007年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被评为优秀学校;是河南省惟一三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的本科高校;被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著名社会活动家、教育家费孝通先生誉为“教师之摇篮”。

报考条件

(一)参加2017年高考报名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可报考本人户籍地的设岗县(市)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志愿。

(二)要求考生思想品德优良,热爱教育事业,立志长期从教,积极投身农村教育。

(三)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有完全的法律行为能力等,能够较好地适应农村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

专业简介

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专科层次:师范类专科专业,学制三年。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协调发展,具有现代教育观念,良好职业道德,知识面广、基本功扎实、一专多能、综合素质优良,能够适应农村小学教育发展需要和能胜任全科教学与班级管理工作的全科教师。

报名方式

符合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专科层次单独招生报名条件的考生,请于2017年3月22日9时至27日18时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服务平台”http://pzwb.heao.gov.cn)进行志愿填报。考生只能填报一所高校(与本人户籍对应相同的设岗县、市)志愿,报考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与其他单招院校不能兼报。

现场确认

考生本人须在4月7日-8日到学校现场确认,核对报名信息并领取准考证。逾期未确认,取消报名、考试及录取资格。现场确认地点:信阳市南湖路237号信阳师范学院逸夫楼A座就业招聘大厅。

现场确认时考生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1. 考生参加2017年河南省高考报名的信息确认表

2. 考生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A4纸,一份)

考试科目及日程安排

1、考试科目

小学教育(全科教师)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考试方式,学校在校内设点集中考试,统一封闭评分,考试总成绩为400分。其中,笔试内容包括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综合考试,满分300分;面试内容包括形体、语言表达、粉笔字、才艺展示、心理测试等,满分100分。

2、考试日程安排

笔试:4月9日上午9点至11点半

面试:4月9日下午1点开始

考生持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报名考试期间,交通、食宿自理。

录取原则与程序

(一)录取成绩

考生录取综合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

(二)录取原则

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根据考生志愿和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综合成绩相同时笔试成绩高者优先,综合成绩相同且笔试成绩也相同时,按照语文成绩、数学成绩、英语成绩依次进行排序从高到低录取,录满为止。

(三) 录取程序

1.预录取。4月16日预录取结果将在信阳师范学院招生信息网站公示,预录取学生务必在4月22日前与设岗县(市)和学校签订定向培养就业三方协议书,承诺毕业后到乡村小学、教学点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时间不少于6年。如有考生放弃签订协议书,我校可不予录取并依次进行递补录取,直至完成设岗县(市)培养计划。

2.正式录取。我校根据预录取学生名单和签订的定向培养就业三方协议书,办理相关正式录取手续,发放录取通知书。

3、入学报到。被录取的考生入学时凭录取通知书和定向培养就业协议书报到方可注册学籍。如若未按时报到,则视为放弃当年高职单独考试招生及普通高考录取资格。

4. 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单独招生考试被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其他形式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

相关政策

(一)学生在校培养期间,除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费外,享受普通高校在校学生国家奖学金等相关政策。

(二)学生毕业后按照定向培养就业协议的相关规定就业(不再参加招教考试)。


信阳师范学院2017年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

专科层次定向招生区域分布表

         

定向招生院校

招生计划

定向县(市)

分配

计划数

省辖市

县市

信阳师范学院

280

信阳市

光山县

20

新  县

30

淮滨县

20

潢川县

18

商城县

18

息  县

15

驻马店市

泌阳县

17

汝南县

44

平舆县

35

上蔡县

18

西平县

15

直管县

固始县

30

全国招生代码:10477

河南省内代码:6068

招生专业代码:670103

学校地址:信阳市南湖路237号信阳师范学院

咨询电话:0376-6391212

邮政编码:464000

学校网址:www.xynu.edu.cn

电子信箱:xynuzb@163.vip.com

微信公众号:信阳师范学院招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