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河南省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考试命题专家的通知

时间: 2017-05-09 09:32:10来源: 未知 作者: 招生办阅读:

各相关学院:

为加强对口生招生命题专家队伍建设,省招办拟从我省普通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中遴选在职教师建立河南省普通高校对口生招生考试命题专家库。现将我校推荐河南省普通高校对口生招生考试命题专家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一)遵纪守法,师德高尚,服从领导,责任心强;

(二)具有讲师以上职称,业务水平高,命题经验丰富;

(三)身体健康,年龄在50周岁以下,能够适应入闱工作的环境;

(四)会使用计算机进行中英文录入、Word排版,具有本专业所需公示的编辑能力;

(五)我校正式教师,在以往的命题等工作中无违法违规行为。

二、推荐办法

(一)各相关学院对照《河南省对口生考试命题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考试科目表》(附件1),采取个人自荐与组织审批相结合的办法。教师个人根据推荐条件和要求进行自荐,经所在学院审核同意,方可向我处推荐。

(二)经学院批准推荐的教师,如实填写《河南省普通高校对口生招生考试命题教师推荐表》(附件2),由学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于2017年5月12日前报送我处。学院需同时汇总推荐教师情况,填写《河南省普通高校对口生招生考试命题教师推荐汇总表》(附件3),附件1、2、3均要求同时报送纸质版和电子版。

(三)各学院推荐名额原则上不超过10人,学院在上报推荐名单时,应按推荐先后顺序排列,在名额有限的情况下,学院提供的名单顺序可作为取舍的参考因素。我处对各学院推荐的人员进行综合评定,按要求上报省招办。

(四)省招办确定入库名单后,三年内资格有效。在有效期内,因个人或组织原因,不能承担命题工作或需要退出的,应及时以书面方式向我处说明。考前省招办在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专家参加当年命题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各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推荐工作。被推荐的命题教师是代表我校参加省里组织的命题工作,此项工作关系到高校招生考试的公平公正,关系到每个考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稳定。要求推荐的命题教师政治意识强、业务水平高、道德品质好,能够坚持原则、处事公道、敢于担当;在业务考试、教学评选等工作中有不良行为或影响的,不得作为推荐对象。

(二)要主动回避利益关系。凡与当年考生构成直系亲属、指导辅导及其它有损考试公正利益关系的,命题教师须在考前主动向我处报告并申请回避。

(三)实行推荐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学院要严格审核,把好推荐关。如命题教师在命题工作中出现违法违纪行为,不仅要追究命题教师本人责任,还要追究推荐学院责任。

(四)各相关学院必须通知到本学院符合条件的教师,不可省略自荐环节。

附件:

1.河南省对口生考试命题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考试科目表

2.河南省普通高校对口生招生考试命题教师推荐表

3.信阳师范学院对口生招生考试命题教师推荐汇总表

信阳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2017年5月9日 

(联系人:王凯  电话:6391212)

附件1河南省对口生考试命题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考试科目表.doc

附件2河南省普通高校对口生招生考试命题教师推荐表.doc

附件3信阳师范学院对口生招生考试命题教师推荐汇总表.xls